皮喵

已退坑。感谢厚爱,非🔥圈不要关注这个号,非常感谢。

国王十字车站

    ——献给斯内普教授,愿你在天堂与莉莉一世安好

        黄昏时候的国王十字车站人来人往。九又四分之三号站台的角落里,一个男人正坐在长椅上翻着一份《预言家日报》,脚下趴着一只乖巧听话的银色牝鹿。

       男人身着黑色斗篷,身形消瘦,及肩的黑发有些凌乱,苍白的脸上一双冷漠的黑瞳不时向四处张望,仿佛等着什么人。

        《预言家日报》的头版赫然印着“救世主哈利波特的生平”几个大字,男人似乎对其不甚感兴趣,随意翻了几页,眼睛越过整版的文本在照片上救世主那双杏仁状的绿色眼眸上停留半刻又移开。

        车站从来不是一个长久停留的地方,每天上演着各种各样的伤别离喜相逢。上站,离别;下站,重逢。人们总是乐此不疲地表演着各式喜怒哀怨。男人沉寂的身影完全融入夕阳的余晖中,与月台前这一幕幕悲欢离合显得格格不入。

        一列火车停靠在站台边,拥拥簇簇走下来许多人。男人抬头往人群方向张望片刻,又失望地低下头去看了看表。

        “西弗勒斯?”

        耳边传来一把苍老的声音,男人循声望去。不远处站着一位慈眉善目的老人,沟壑纵横的脸上布满皱褶,齐腰的白发可以看出岁月无情的痕迹。

        男人与老人对视片刻,坐在长椅上的身体往旁边挪了挪。

        “还在等她吗?”老人半月型眼镜下透着智慧的湛蓝色眼眸锐利而明亮,仿佛看穿男人空洞冷漠下包裹着的柔软的心。

        男人轻轻点头,沉默不语。

        “有时候遗憾也是一种美。”老人低沉的声音响起,“人生不如意之事十常八九,有些东西,不属于自己的,等待不来。”

        火车准备出发的汽笛声响起,老人缓缓起身伸出左手向男人发出邀请:“一起如何?西弗勒斯。”

        男人再次往四处张望片刻,摇了摇头,轻声道:“阿不思,容我再等等。”

        老人低声叹了一口气,转身离去。

        “等待不来吗?”男人轻抚着《预言家日报》那双印着的绿眸,眼里尽是温柔,还不时伸手揉揉脚下银色牝鹿细软的绒毛。

        “估计不来了,走吧。”男人轻轻拍了拍趴着的银色牝鹿,站起身来整理好衣领准备离去。

        “抱歉西弗,我来晚了!”

        少女清脆甜美的声音让男人准备离去的身体骤然停止。男人转过身去,睁大眼睛屏住呼吸。骑着牝鹿的少女一如记忆中熟悉的模样,深红色的长发,杏仁状的绿眸,弯弯的眉眼还是从前那般好看。

        男人眼前的视线逐渐变得模糊,他艰难地张嘴,嘶哑的声音从喉咙里哽咽发出,仿佛不敢相信。

        “莉莉……波特?”

        “不,莉莉·斯内普。西弗,我来接你回家。”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