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喵

已退坑。感谢厚爱,非🔥圈不要关注这个号,非常感谢。

【脑洞】求正确的催稿姿势,有效的抽打咸鱼之法

怨念之下的产物,好想艾特某个人。
——————————————————————————————
  斑是某杂志社签约的画手,柱间是负责他的美编。

  话说斑的笔力很好,作品也非常棒,就是有个坏毛病,喜欢拖稿。平时没什么事做就一直在咸鱼,一到deadline就熬夜爆手速几个晚上把图撸完。

  其实这也算好的了,起码有时候还知道deadline这回事,问题是斑不爱记事,常常浪着浪着就把啥时候截稿给忘了。有时候编辑截稿前几天问他,他还在外面哪个旮沓里浪着,完全不记得稿子这回事,让人非常头疼。

  杂志社的几个美编最怕的就是跟斑这种画手,他会三百六十种不同的拖稿方式,让人防不胜防,实在没法在他的手里准点拿到稿子。

  斑在杂志社里大概十大难对付的画手之首。

  柱间是个刚进杂志社的新人,有工作非常热情,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联系各大画手,跟进他们的情况,并且时时刻刻关(chou)爱(da)他们。

  总编看柱间对工作这么有heart,就把斑分到了柱间的手上。

  然后柱间就开始愉快地催稿了。

  他一开始催的方式挺文明的,就qq联系啊,问一下宇智波老师最近进展如何啊,有没有困难啊。斑在外面浪着呢,当然就收不到柱间的信息。

  然后柱间开始打电话了,白天morning call,晚上goodnight call,还是问宇智波老师画得怎么样。

  斑感觉这美编怎么这么烦人,把柱间的电话拉进了黑名单继续浪。

  第三步柱间要去斑的家了,斑其实不想让他进的。可是柱间人缘好的,他光是坐在斑的家门前跟邻居聊天就可以把斑的底细给刨干净。例如斑身高体重多少啊,三围多少啊,从小到大没谈过恋爱啊等等等等。如果斑再晚点给他开门,估计柱间连斑的内裤什么颜色都可以给问出来了。

  柱间成功地进了斑的家,一看他果然没在画画,这会儿正玩x–box呢,二话不说把游戏给关了,拉着斑坐到板子前要他画画。

  斑说肚子饿画不动,柱间又二话不说煮了泡面。斑想吃泡面来着,柱间把他摁回去不许动。可以喂他吃,就是不许他乱动。

  斑又说热要洗澡,柱间又二话不说拿出iPad开了画画软件,抱着斑把他丢进浴缸里脱了他的衣服帮他洗澡,就是不给他离开画笔。

  斑又想出很多招数,很不幸地,都一一败下阵来。

  最后他说,你人咋这样呢,怎么可以干扰我的生活?

  柱间:反正你甭管,今个儿不把稿子交出来就别想我走。

  斑:就是不画,你又不是我爸又不是我女朋友也不是我儿子,你跟我一点关系也没有,凭什么要我画?

  柱间:那是不是有关系了就可以要你画了?

  斑:怎么可能有关系?

  柱间:女朋友没可能了,男朋友还是可以考虑一下的。

  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再后来又发生了一些事情,最后斑就乖乖地在柱间的监督下再也没有拖过稿了。

评论(6)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