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喵

已退坑。感谢厚爱,非🔥圈不要关注这个号,非常感谢。

岸本才是真正的狗血大王,火影压根就是一宫斗剧

        小时候一直都把火影当做是一部热血少年漫,少年少女之间的友情与屌丝主角的奋斗史,多青春多美好。后来一度因为更新太慢而弃过坑,重新捡起来也是近年来的事情。只是越看越不对,曾经嚷嚷要做村长交朋友得到村民认同的屌丝吊尾车是个根正苗红官二代太子爷,还是什么鬼预言之子,还当着五大国各忍者的面上演千里追妻,还顺便攻略隔壁砂忍村的村长。再发展到后来,什么四战都是斑爷柱帝两个老祖宗家暴造成的。整部火影就是《太子爷的千里追妻记》《斑美人与柱皇上的二三事》《正宫扉间的宫斗史》《木叶王朝的家暴传奇》。什么鬼!岸本你是宫斗剧看多了是怎样?来吞我一千根刀片!

一、《斑美人与柱皇上的二三事》
         战国时代,罗密柱与茱丽斑在河边一见钟情,并在不知道对方身份的情况下开始一段看星星看月亮谈理想谈人生的热恋。后来因为家族世仇被迫分手,而罗密柱没有忘记过美丽的茱丽斑,一直想着搞定斑美人娘家,建立一个统一的村子好把美人娶回家。可是两人之间隔着太多人命,柱帝的发妻扉间娘娘还把斑美人最爱的弟弟杀了。不过最后柱帝还是靠武力打败团扇家。当然,斑美人也不是省油的灯,上演一出你死还是你弟死的戏码。正宫扉间娘娘一脸日了狗的表情,心想你个幺蛾子敢吹耳边风看我不弄死你。奈何柱帝一副谁敢杀美人我就弄死谁的模样,还用自杀博取美人的信任。最后,美人是被感动了,但也埋下了以后的祸根。

二、《正宫扉间的宫斗史》
        这三人可以参考刘邦吕后戚夫人之间的关系,刘邦宠爱戚夫人并想立戚夫人的儿子当皇上,吕后毒杀戚夫人母子。
        柱帝是一个城府很深的人,一方面哄着斑爷给木叶起名字加深感情,骗他可以做村长,另一方面对团扇家用怀柔政策,还收购日向家、猿飞家等来扩张势力,简直就是江山美人两手抓。他也知道斑爷作为败者不可能当村长,扉间的反对是一方面,最重要的是他内心清楚要保证千手的权利那最高统治者就必须是自己。扉间的偏见他很清楚,对宇智波的削权也是柱帝默认的。
        纵观我们中国历朝历代,开国功臣善终的真没几个,基本上每个朝代的稳定都伴随着无数战友的鲜血,这是必然的。千手家要保证自己上位者的地位就必须剥夺宇智波的权利,甚至铲除它。
        木叶的王位是世袭的,历代村长都有着这样那样的师徒关系,总的来说都是柱帝扉间这一脉的。斑爷很清楚这点,所以他知道如此下去宇智波灭族是迟早的事,所以离家出走也是必然的。
        但柱帝不明白,当然了,江山美人都在手,简直就是人生赢家啊。这个时候美人竟然要走,你走去哪里啊?留在这不好吗?我死了你就是太后啊。
       斑美人说,别驴我了,你死了当太后肯定是那东宫的,到时候我娘家就惨了,你憋拦我。
       离家出走的斑美人最后骑着宠物扛着镰刀杀回来了,柱帝一看,最爱的美人谋朝篡位来了,当机立断就把斑爷捅死了。难怪斑爷说他本末倒置,当初建村是为了把人家娶回家,现在风光了当村长了就把人家给捅死了。

三、《太子爷千里追妻记》
       正如斑爷所料,扉间皇后把持朝政削弱团扇家,团扇家受不了要闹革命,皇后一脉的团藏就指使团扇黄鼠狼把斑美人娘家给灭了,剩下最后一个幼崽佐二少。二少一多好的娃,硬给他哥黄鼠狼教育成复仇工具,还在离村黑化的路上越走越远。好死不死岸本还安排东宫的太子爷爱上西宫的二少,千里追妻还说什么要死一起死的肉麻话,真是洒的一手好狗血。我说二少在外面当叛忍组鹰队寻找理想活得多滋润,你非要他回去灭他全家的木叶,回去干嘛呀?和你看星星看月亮谈理想谈人生啊?还当着五大国众人的面表白当初怎么怎么暗恋二少不敢搭讪,要我是二少真特么的一巴掌扇死这个逗比。

四、《木叶王朝的家暴传奇》
       说起四战,更加就是木叶祖宗的恩爱家暴史,什么我要帮柱间建立一个美好世界,斑斑你别捣蛋,五大国都被闪瞎了好么,24k纯金狗眼也不够用了好么?还有什么三生三世梗,六道老头不就是想说明这两孽障是生生世世的恋人么?最后的辉夜姬我觉得岸本完全是拿来凑数的,斑爷这么一惊天地泣鬼神的大boss竟然是阴死的,策划了那么久的月之眼是一场玩笑,你tm在逗我?岸本来给我吞一千根刀片!
        除去这些狗血设定,其实我还是很欣赏斑爷这人的,有思想有实力有远见不记仇,更难得的是虽然被柱帝捅死,但没有忘记过两人的理想,也承认柱帝是朋友,虽然在外人看来像是秀恩爱。而且木叶初期斑爷就看出来忍村制度的缺点并试图寻求方法,从扉间的偏见也看出团扇家的未来,事实也证明斑爷的远见是对的,忍界大战一直没停止,宇智波全灭。
        只可惜,岸本一开始设定的背景就是这种有缺陷的忍者制度,人柱力的苦逼、日向分家的命运、宇智波的灭族,都是由这种坑爹制度造成的。而看到这种不公平的唯二,斑爷被安排了做大boss,二少最终向这种不公平低头。看着二少最终结婚生子流浪赎罪,我觉得是悲哀的。宇智波的真相还是没有揭开,日向分家的命运依然如此,博人仍像太子小時候一样靠恶作剧来引起大家的注意,二少连莎拉长大后什么样都不知道。一切都没变,太子曾经许过的诺言,最终还是没有兑现。
      
        或许岸本就是想告诉我们,梦想只是一场梦,而现实终归还是现实。

评论(14)

热度(21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